Artprice:中国艺术市场超过美国全球第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12:11 新浪收藏 官方微博

Artprice:中国艺术市场超过美国全球第一 Artprice:中国艺术市场超过美国全球第一

  新浪收藏讯 差不多一星期前,英国艺术联合会宣称,根据他们的统计结果,中国已经超过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的艺术市场,目前世界最大的艺术市场是美国。

  而仅仅在一个多星期之后,专门做艺术市场统计数据的权威网站Artprice宣布:中国已经取代了美国,成为了世界最大的艺术市场。

  会有这样的结果,主要是他们排名依据的数字只局限在拍卖中产生的总销售额。这是一个过滤了画廊销售的结果,因为他们认为画廊销售是不确定同时也不透明的。由于画廊和艺术经纪人制度在中国依然严重不发达,所以把这部分排除之后,中国在西方遭遇经济危机的时候跑到了全世界第一也不是很奇怪。

  所以,在此基础上,Artprice发现2010年中国占据了33%的全球艺术销售额,而美国的份额是30%在美国,英国是19 %,法国是5%。”(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