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美国间谍博物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08:14 环球网

  国际间谍博物馆(InternationalSpyMuseum)于2002年7月19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国际间谍博物馆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F街800号,正好与联邦调查局FBI相毗邻。整个博物馆由5座建筑组成,占据了华盛顿市中心整整一个街区的位置,总面积达5400平方米!从外观看,由灰色方砖块砌成博物馆怀旧色彩颇浓。

  国际间谍博物馆将包括电影院、互动式展台、餐厅及间谍用品展览。总共大约20几间展厅,600多件展品,900多幅图片。展品多是从美国、加拿大、英国、以色列、前东德、西德、前苏联、捷克、乌克兰和波兰等地收集而来,部分展品则来自历史学家基恩·默尔顿,后者共收藏有6000件有关间谍的物件。在展出的600多件间谍工具中,既有东方的也有西方的,但多以美国以外的谍报机构的装置为主。美国的间谍工具不仅展出少,展出的间谍工具也都截止到冷战时期,冷战之后的间谍工具概不展出,以防泄密。对前苏联情报机构以及现今俄罗斯情报机构所使用的间谍工具,则统统展出且辅以文字详加说明。   

  国际间谍博物馆历时7年建设,于2002年7月19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正好与联邦调查局FBI相毗邻!从外观看,由灰色方砖块砌成博物馆怀旧色彩颇浓。不要看外面一片阳光,当从里面转了一圈出来时,骨头里都会冒出丝丝的寒气。   

  体验间谍生活的“间谍学校”   

  这家博物馆还将给游客们提供更多的体验间谍生活的机会。  

  “这绝对是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博物馆的执行主管皮特·阿尼斯特说,他曾经和CIA一起工作过36年,参与过CIA多次秘密行动。   

  “我们想带领人们完全走进间谍的精神世界”,博物馆的副主席卡斯林·科克里又补充了一句。

  这种“身临其境的体验”从参观者刚进大门就开始了。这个交互式的展览叫作“间谍学校”,游客们可以为自己选择一个虚构的身份,并必须在短时间内记住其中关键的细节,其中包括姓名、国籍、年龄、背景以及此行的目的。

  然后电视屏幕上的一个虚拟警卫就会开始对你进行“严格审讯”———一旦你回答错误,他就会大发雷霆对你吹胡子瞪眼。

  “间谍学校”还有大量对游客进行“培训”的互动式视频游戏———在规定时间内破解密码,辨认出接头地点,在某个看似平静的场合辨别出可疑的间谍活动,其中一个虚拟现实设备还可以让参观者走入虚拟的酒店大厅的人流中寻找经过伪装的间谍。更刺激的是,“间谍学校”还将教你如何安装电话窃听器、如何乔装易容、如何使用间谍影机等伎俩。 

  有一个展厅是专门介绍间谍名人的,其中包括厨师朱丽亚·奇尔德,她当年曾经在斯里兰卡为CIA的前身OSS———战略机构办公室搜集机密情报。博物馆的执行主管皮特·阿尼斯特说:“连她做的菜里都满是冒险的味道!”此外,这些女特工中还有德国出生的性感影后玛琳·黛德丽,她竟然曾为OSS录制过宣传反德国纳粹的革命歌曲,实在是艺高胆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