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商人归还希腊被盗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13:36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综合英国媒体3月21日报道,伦敦圣殿画廊已决定将6尊圣像归还希腊。购入这些圣像的艺术品商人理查德称,画廊是从合作多年的中介处购得这些圣像的,但购买时并不知晓其非法来源。

  据介绍,这些圣像之所以被发现,是由于一位希腊妇女在该画廊网站上看到展出圣像的图片。随后,她电话通知了希腊文化部文物和文化遗产办公室。希腊方面举证证实圣像确属非法文物后,圣像图片被画廊从网站删除;画廊老板理查德也放弃了圣像的所有权,并将其交付给伦敦警察处总部。

  据希腊媒体报道,这6尊圣像距今300年左右,价值从4340英镑到1.3万英镑不等,分别于2005年和2009年被盗,并被偷运至国外。

  据报道,近年来希腊共有40多尊圣像被从没有监视器的教堂和修道院里盗走,它们多位于缺乏警力保护的偏僻山区。希腊官方认为,多数这样的盗窃案是由专业的艺术品贩卖者实施的,他们可以从画廊主人或中介人处获得佣金。

  希腊政府近年来一直积极追讨非法流失海外的文物,许多非法出口的文物已经归还希腊政府,包括从美国洛杉矶盖蒂博物馆追回的4件古希腊文物。(冯 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