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为艺术大把掏钱的艺术赞助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15:02 《淑媛》杂志

  在艺术史上,艺术赞助人是一个特殊的角色,他们不是艺术创作者,但却无时无刻不在影响艺术发展的进程。他们不仅仅是艺术家的提款机,他们更是艺术家的伯乐、知音,以及精神伙伴。

  艺术赞助人的意义在于为那些脆弱得不谙世事的艺术家们提供了暂时风平浪静的庇护,免得他们的天分被冗繁的俗务所打扰。而相比艺术家对于赞助的需求,艺术赞助这件事对于这些享受财富与地位的女人同样重要,赞助是她们影响世界的秘密通道。

  艺术赞助人,一说起这个头衔,总让人在崇高的艺术之外,又联想起繁华放达的贵族生活和一段段活色生香的伟大情史。然而,艺术赞助人的贡献远远不止为后世的小说家或影视编剧歌颂爱情和人性提供创作素材这么简单,艺术不是乌托邦,在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中,除了艺术家的天才外,正是这一代又一代的艺术赞助人用自己无与伦比的眼光和财富支撑了艺术的前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