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10:31 新浪收藏

  加拿大建筑师弗兰克・盖里(Frank Gehry)将负责设计位于阿布扎比的古根海姆当代艺术馆(Guggenheim Abu Dhabi),艺术馆将于2011年建成,占地32.3万平方英尺,预计耗资4亿美元。将要建设的古根海姆博物馆是一个比纽约已有的古根海姆博物馆更加精细和更富有试验主义特征的建筑,并且是最大的古根海姆博物馆。

  古根海姆基金会主管Thomas Krens说:“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计划,它的规模令人惊讶,他们有足够的财力,这将在这个世界上创造了一个独特的景观。”Thomas Krens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王室签署了合同,博物馆将建造在现无人居住的波斯湾萨迪亚特岛,这里是被开发成阿布扎比的文化区。根据阿联酋官方的声明,这座博物馆将陈列古根海姆基金会全球藏品中的主要现代艺术品和展览品。

  虽然迪拜快速发展,并取得了惊人的成就,但阿布扎比对它的发展进行仔细的计划,将古根海姆博物馆规划为萨迪亚特岛大文化区的一部分。萨迪亚特岛距离大陆500米,岛上将建设民族博物馆、古典艺术博物院和海洋博物馆。还将建设一个表演艺术中心和一个艺术公园。“古根海姆基金会”的副理事安东尼・卡内克说:“这个地方将成为一个‘西方导向’的文化旅游胜地。”

  按照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与“古根海姆金会”之间的一个谅解备忘录,这个酋长国将建设、拥有和维持这个博物馆。博物馆将有它的永久性的当代艺术展品。由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的监护人规划这个博物馆的建筑和指导收集展品。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还将借出一部分它自己搜集的藏品。在一个单独的协议中,酋长国政府与Gehry Partners事务所签约,由“盖里建筑事务所”设计这个30,000平方英尺的建筑物。

  建筑漂浮于地面之上,最大限度地实现在炎热的夏季为人们的交流活动提供阴影;沿水平向延展的屋顶平台,又为人们在冬季享受阳光、远眺海景及双年展公园和举办各种活动提供可能。这种营造阴影及提供阳光的方式,恰恰源自于当地传统的城市类型。内部的无柱空间为当代艺术的展览方式提供了最大化的灵活性。充满动感,形似宇宙空间飞行中的艺术馆在阐释未来与当代的同时,更加关注当代的气候与文化。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