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奇家族:柯西莫·德·美第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10:43 新浪收藏

柯西莫·德·美第奇 柯西莫·德·美第奇

  柯西莫·德·美第奇(1389-1464),不但扩大了父亲的财富和政治影响,在文化艺术领域也享有更高的声望。根据有关记载,乔凡尼去世时,留下了179221块金币,而从1434年到1471年,美第奇家族为慈善事业、公共建筑和捐税所付出的不下663755块金币,仅柯西莫一人负担的就有40多万。(见布克哈特《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马基亚维利对他的慷慨、教养和谈吐称颂备至。

  柯西莫·德·美第奇柯西莫所赞助的最有名的艺术家是多那太罗、吉贝尔蒂、弗拉·安吉利科和弗拉·菲利波·利比。他也是学者的朋友和保护人,他在家里接待著名学者费奇诺,任命他为佛罗伦萨柏拉图学会主席,将自己官邸附近的一栋住宅送给他,以便享受和他的交往之乐。他“认识到柏拉图哲学是古代思想界最美丽的花朵,以同样的信念感悟友人,并在人文主义集团内部促进了另一重更高的古典文化的复兴,这种特殊的荣誉是属于柯西莫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他去世时备极哀荣,全城为他送葬,在城邦政府的指令下,他的石碑上刻着“国父”的字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