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拿破仑博物馆重新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11:44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据国外媒体3月31日报道,经过3年整修,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的拿破仑博物馆30日重新向公众开放,这是世界上5座最重要的有关拿破仑的博物馆之一,也是拉丁美洲最完整的拿破仑博物馆。

  古巴拿破仑博物馆位于哈瓦那市中心,属佛罗伦萨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建于1961年12月1日,原为意大利裔古巴政治家费拉拉的住所。博物馆内共收藏了近8000件展品,大部分藏品是法国大革命至第二帝国时期的文物。其中有曾属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私人收藏的拿破仑怀表,还有拿破仑的战袍、床铺等。在众多展品之中,拿破仑死亡面具模型为最重要的展品之一,模型十分逼真,几乎还原了拿破仑所有的面部特征。馆内很多藏品最初都属于糖业大亨胡里奥,直到1959年以后才被博物馆收藏。

  博物馆一层包括介绍法国君主立宪时期全貌的大展厅及新设立的武器厅,二层展厅介绍了拿破仑成为皇帝的过程,三层展出了当时一座监狱中犯人使用过的物品和遗物。在博物馆的墙壁和走廊上,展示了拿破仑一世时期的画作和雕塑,许多作品出自包括雅克·路易在内的名家之手。(冯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