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诗人济慈情书9.6万英镑拍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 10:05 中国新闻社

济慈所作的画像和芬妮 济慈所作的画像和芬妮 济慈的这封情书 济慈的这封情书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诗人约翰·济慈(John Keats)写给未婚妻芬妮·勃劳恩(Fanny Brawne)的情书在拍卖会上拍出9.6万英镑的高价。

  济慈是英国杰出的诗人,与雪莱、拜伦齐名,其代表作品有《夜莺颂》、《灿烂的星》、《希腊古瓮颂》等。他是浪漫派的主要成员,诗作被认为完美地体现了西方浪漫主义诗歌的特色。

  济慈生平只有25岁,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他在病床上给未婚妻写了一封表达思念的情书。情书由170个单词组成,济慈把自己比作“可怜的囚犯”,说自己由于疾病无法亲吻芬妮。

  当时,肺结核是一种极为严重的传染病,济慈不让芬妮接近他,只是每天坐在窗前,看着楼下的芬妮,每天给她写信。

  这封情书中,济慈写到,“我要亲吻你的名字,还有我的署名,因为那是你的嘴唇曾经触碰过的地方。嘴唇!我是可怜的囚犯,为什么我还要跟你说这些。不过,我要感谢上帝,因为我能确定你对我的爱,这是宇宙中最幸福的事情,也算是一种安慰。”

  这封情书在伦敦邦汉姆拍卖行(London auction house Bonhams)卖出了9.6万英镑,利兹大学的英国文学教授约翰·巴纳德(John Barnard)解释说,济慈写过的情书并不多,而且只有极少封情书被私人收藏,所以非常珍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