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拍卖百年火车 起价450万人民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10:12 中金在线

“金斯顿蒸汽飞车”作为客运列车于1890年服役 1971年成为观光火车 拥有很高人气 “金斯顿蒸汽飞车”作为客运列车于1890年服役 1971年成为观光火车 拥有很高人气

  新西兰的一辆有120年历史的蒸汽火车近日在交易网站进行拍卖。

  金斯顿蒸汽飞车(TheKingstonFlyer)拖挂有两节木质乘客车厢、一节餐车、和几节货运车厢。乘坐它观光曾是新西兰南岛非常有名的旅游项目。据卖家介绍,火车的起拍价格为95万新西兰元(约合450万人民币),这还不包括随火车一同出售的9英里(约14公里)铁轨、一家酒吧和一个火车站。

  据了解,这辆蒸汽火车于1890年开始服役,负责运送往来于金斯顿与戈尔镇之间的乘客,于1957年退役;1971年,蒸汽机保护爱好者将它改造成旅游观光火车:在过去的30多年当中,金斯顿蒸汽飞车每年都要搭载着数千名旅游者往来于金斯顿与费尔莱特镇,沿途美景令这些游客流连忘返,也令蒸汽飞车拥有很高的人气,它还曾作为背景在多部宝莱坞电视广告中出现。

  金斯顿以前的拥有者于2009年由于经营不善而申请破产抵押,这辆极具历史意义的“老爷火车”作为抵押品被搁置在了据南岛旅游之都昆士兰40公里的一块场地内。作为卖家的地产公司介绍说,金斯顿蒸汽飞车是新西兰铁路史上的骄傲,我们希望有人能够买下它,让它重现辉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