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75岁高龄电视将拍卖 起价5000英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09: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这台古董电视生产于1936年 这台古董电视生产于1936年

  核心提示:宝龙拍卖公司将于4月19日在英国伦敦奈茨布里奇举办一场名为“宝龙机械音乐与科学器械”的拍卖会。拍品中,一台至今仍能使用的古董电视吸引不少人关注。古董电视起拍价5000英镑(约合7500美元),但拍卖行认为,成交价可能会大大超出这个价格。

  老古董

  这台古董电视生产于1936年,为马可尼牌。

  它与当前人们熟悉的电视机大相径庭,从外表看上去俨然是一只木箱,底下没有脚轮,显得颇为笨重。“木箱”由胡桃木和桃花心木两种木材制作,呈现出不同花色。

  翻开“木箱”上盖,人们能看到盖子里镶嵌着一整块镜子。镜子反射出箱子里面的样子——那里放置着电视屏幕和控制旋钮。屏幕约为12英寸,因为面朝上,因此使用者必须通过镜子反射来观看电视节目。

  时至今日,这台古董电视仍然保存完好,只有30%的关键零件经过更换和修理。

  与这台电视机一起拍卖的还包括它的销售发票,上面写着出售时间和第一任主人的名字。

  精维护

  发票上显示,这台电视机的第一任主人名叫GB·戴维斯,购买时间是1936年11月26日。在那之前三个星期,英国电视节目刚刚开播。

  那时,电视只能收到一个频道,每天播放的节目时长为一小时。

  宝龙拍卖公司专家劳伦斯·费希尔说,不幸的是,戴维斯购买电视三天后,他家附近的电视信号发射基站就遭火灾,再加上第二次世界大战影响,信号一断就是10年。

  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引述费希尔的话报道:“他(戴维斯)所在的地区直到二战后才收到电视信号。不过,至少去他家的人都知道他有电视,虽然不能用。”

  大手笔

  这台今年已经75岁高龄的电视机“一生”只易主一次,两个主人对它都保护有加。费希尔说:“第二任主人去世后,他的家人把电视拿出来拍卖。”

  发票显示,戴维斯购买这台电视时花费99英镑15先令,是普通人半年的收入,相当于现在的4000英镑(6000美元)。

  费希尔说,这台电视是英国仍能使用的最古老电视,“我经手过38个生产于二战前的电视,这个最好,甚至还有原始发票。它价格不菲,主人必定是个有钱且有手段的人”。

  他说,这台电视机非常罕见,已经有买家对它表现出兴趣。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