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奇收藏漫画失而复得 估价约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07:40 京华时报

失窃漫画的封面。 图 东方IC 失窃漫画的封面。 图 东方IC

  本报讯 近日,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丢失达11年之久的珍品漫画书失而复得,该书目前的市值至少在100万美元。凯奇得知消息后大呼“这一切是天意”,并竭力与保险公司协商,以让这本书重新回家。    

  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凯奇的发言人日前发表声明称:“漫画书失而复得,一切都是天意。我(凯奇)期待着这个传家宝能够重新回家。”据洛杉矶警察局的官员唐纳德介绍,2000年1月21日,凯奇向警方报案称自己位于洛杉矶的家宅被盗,一本1938年版的珍品超人漫画书失窃。唐纳德还透露,由于凯奇已将漫画书投保,他在案发后就获得了保险公司的赔偿,但赔偿金额不详。 

  经过11年的调查和搜寻,这本漫画书日前终于在洛杉矶某储藏室内被找到。世界最大的漫画书零售商、某知名漫画拍卖网站的创始人斯蒂芬·菲舍尔12日向媒体披露了事件的经过。菲舍尔称,1995年,凯奇从他手里买走了那本珍品超人漫画书,他对这本书十分熟悉。据菲舍尔回忆,4月4日,一位名叫巴雷诺的书籍收藏家将这本书的照片发给他。巴雷诺自称一名匿名男子在洛杉矶某储藏室发现了一本珍品漫画,并委托他出售。由于知道这本书价值非凡,巴雷诺特意将此事通报给菲舍尔。 

  菲舍尔称,一看到照片,他立马就认出了这本书就是当年凯奇失窃的那一本。次日,身处纽约的菲舍尔专程搭乘飞机回洛杉矶与当地警方联系。最初,负责调查此事的官员唐纳德表示,很难确认该书就是凯奇的,因为这本书毕竟不是孤本,而且也没有序列号查验。不过,在对书上的某些标记做仔细鉴定后,这本书最终被确定就是凯奇失窃的那本。 

  菲舍尔表示:“这是最名贵的漫画书之一。在这本书之前,还没有超人这个形象问世。它在漫画产业上有某种开创性意义。”不过,菲舍尔拒绝透露当时与凯奇的成交价格,他只是暗示:“凯奇那时买的真是物超所值。”菲舍尔还介绍称,这个版本的超人漫画目前仅有100本存世,品相和凯奇那本书相当的估计只有6本。2010年3月,他的公司卖出了另一本同样版本的超人漫画,售价是150万美元。 

  目前,这本书将作为保险公司的资产归还。据唐纳德透露,凯奇正与保险公司就该书所有权进行磋商,“他痴迷这本书,他正在想尽一切办法得到它”。 

  (龙飞)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