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像邮票错用山寨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 10:17 联合早报

  (纽约综合电)美国邮政公司发行的最新一套自由女神像邮票共印了30亿张,但直至一名集邮者通知邮政公司时,它才觉察自己犯了大错。

  美国邮政公司12月发行这张邮票后,一直没有发现,照片中的自由神像并非纽约港口那一个塑像,而是拉斯维加斯纽约-纽约酒店外的那个复制品。

  美国邮政公司发言人贝特斯周五承认公司搞错了。他说:“对于犯下此错,我们真的觉得很遗憾。”

  在12月发行的这张面值44分的邮票,显示的是一个从低角度拍摄的塑像头部。邮政公司在册子上介绍道,这是法国雕塑家巴托尔迪送给美国的礼物,并形容塑像为政治自由与民主的象征。但巴托尔迪的作品已是125岁高龄了,而邮票上的女神只有14岁。前者高93 公尺,后者的高度只有前者的一半。

  大约一个月前,一名集邮者通知知名的集邮周刊《林氏邮票资讯》(Linn’s Stamp News),邮政公司才知道摆了乌龙。邮政公司是采用一家照片供应公司的照片。公司将会检讨这个程序。

  邮政公司闹此大笑话后,贝特斯还在死撑。他说:“我们喜欢这款邮票的设计,无论如何,还是会选择这张照片。”

  贝斯特表明,公司“会避免日后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但他还是要强调,美国邮政公司自1847年发行邮票以来,很少犯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