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主席对达蒙·赫斯特说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3:25 新浪收藏

苏富比2008年举行的赫斯特专场拍卖“Beautiful Inside My Head Forever” 苏富比2008年举行的赫斯特专场拍卖“Beautiful Inside My Head Forever”

  新浪收藏讯 最近,佳士得的主席Ed Dolman发表了对于著名当代艺术家达蒙·赫斯特的一点看法,他说的事情和赫斯特2008年在苏富比举行的那次旷世拍卖有关。

  2008年,艺术家达蒙·赫斯特跳过画廊,直接和苏富比合作举行了个人作品拍卖专场“Beautiful Inside My Head Forever”,这次拍卖一共卖出了超过两百件作品,实现了2亿美元的成交额。这是一场打破规则的拍卖,艺术家不经过画廊,直接把作品拿到拍卖市场进行公开拍卖。这无疑在挑战艺术市场本身的游戏规则。所以,这场拍卖当时就引起了很大争议。

  事过差不多三年之后,佳士得主席Ed Dolman又重新提起了这场拍卖。Ed Dolman说:“我认为达蒙·赫斯特那一次的拍卖行为非常本质的影响了这个行业的利益。在我看来,这个行为已经触动了拍卖行业的界限,关于什么是拍卖,或者什么不是在拍卖范畴内的,我有我所信奉的东西,所以,像达蒙·赫斯特这样性质的拍卖将不会在佳士得出现。”(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