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策视觉类奖项 多与苦难相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07:46 东方早报

普利策奖年度特写摄影奖作品,由芭芭拉·戴维森拍摄。由于黑帮冲突,年仅10岁的、无辜的Erica Miranda已经是第三次卷入枪战中了。   普利策奖年度特写摄影奖作品,由芭芭拉·戴维森拍摄。由于黑帮冲突,年仅10岁的、无辜的Erica Miranda已经是第三次卷入枪战中了。 “从车里出来,把你的手放在脑袋上!”警察用“色条”比对司机的肤色(这位司机肤色偏深),并进行检查。   “从车里出来,把你的手放在脑袋上!”警察用“色条”比对司机的肤色(这位司机肤色偏深),并进行检查。

  早报讯 年度特写摄影奖由《洛杉矶时报》获得,获奖的是该报记者芭芭拉·戴维森对黑帮冲突受害者的摄影报道。戴维森为此报道花费了整整两年时间,专注于拍摄洛杉矶南部的暴力事件的受害者,她的作品被普利策评委评价为“是对于黑帮冲突下被卷入的无辜的受害者的近距离描摹”。

  这张摄于2010年12月29日的黑白照片中,年仅10岁的Erica Miranda已经是第三次背部中弹了,当时她正在家门口一蹦一跳地玩篮球,一个年轻人在街角打出了枪战的第一发子弹。在这场黑帮冲突中,她的一个17岁亲戚和一个45岁的朋友也成为了受害者,他们被无辜地射击了3次。

  本届普利策突发新闻摄影奖获奖者是来自《华盛顿邮报》的卡奥尔·古兹、尼基·卡恩和里奇·卡里奥提,他们的作品充分反映了海地地震给人们带来的痛苦和绝望。

  另外,漫画家麦克·基弗获得了社论性漫画奖,其登在《丹佛邮报》上的作品(右图)题材广泛,使用了松散的、有表现力的风格来传达强烈的、风趣的信息。释义性报道奖由马克·约翰逊、卡特利恩·加拉格尔等人获得,他们用明白易懂的语言对使用基因技术来挽救患怪病男孩的过程进行了报道,作品刊载于《密尔沃基哨兵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