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建筑大师高迪代表作圣家族教堂遭纵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07:4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洁树 编译 

  当地时间19日,巴塞罗那圣家族教堂失火,迫使约1500名观光客疏散。火灾是由于一名当地人的纵火引起。

  据悉,当时,一名巴塞罗那人走进圣家族教堂的圣器室,将可燃液体倾倒出来,然后点燃了神父的长袍。当时圣器室并未对公众开放。从圣器室冒出来的浓烟和火焰被一群游客所察觉。消防人员闻讯赶到,疏散了在教堂中的约1500人,其中4人因吸入浓烟需要送医治疗。

  虽然及时阻止了火势蔓延到整座教堂,但圣器室已遭毁坏,地下室——高迪生前建造的部分——也遭到浓烟的严重破坏。纵火犯被一群游客逮住并交给了警方。圣家族教堂基金会会长胡安·里格尔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说:“他(纵火嫌犯)似乎精神不正常,年约55岁,口袋里有数个打火机。”

  保持未建成状态的圣家族教堂是巴塞罗那的观光胜地和象征。建筑师安东尼·高迪在1926年去世时,教堂只建成了四分之一,此后续建工作进展缓慢。圣家族教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遗产。罗马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去年11月7日曾为它祝圣。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