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特天价作品将物归原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2:23 新浪收藏

古斯塔夫·克里姆特最著名的作品(被抢走的那件作品属于这一系列) 古斯塔夫·克里姆特最著名的作品(被抢走的那件作品属于这一系列)

  新浪收藏讯 最近,一个奥地利博物馆宣布,他们计划返还古斯塔夫·克里姆特一件珍贵绘画,返还对象是这件作品合法主人的继承人。因为据研究者发现,这件作品是在二战时被纳粹非法掠夺的。这幅画名为《Litzlberg am Attersee》,现在归属于萨尔茨堡现代艺术博物馆,作品价值高达4400万美元。

  研究表明,纳粹当年是在维也纳附近一个村子里,从一位叫Amalie Redlich的妇人那里夺走了这件作品,Redlich之后被驱逐到波兰,然后被杀害。而她的孙女,今年已经有83岁的Georges Jorisch是其合法继承人,Jorisch目前住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

  这件作品后来几经转手,在1952年的时候,成为了萨尔茨保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库存。“这是掠夺的艺术品,这一点毫无疑问。” 萨尔茨保政府发言人Haslauer说。如果事情进展顺利,萨尔茨保政府计划在今年夏天赔偿这件作品。

  奥地利政府之前也曾经归还过了奥地利联邦博物馆收藏的掠夺艺术品,这些作品都回到了作品主人的合法继承人那里,他们大多数都是犹太人。(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