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女孩为威廉定制茶具贺大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07: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女孩朱小菊 女孩朱小菊 7件瓷器茶具 7件瓷器茶具

  据新华社电 一个月前,曾在英国留学和工作的贵州“80后”女孩朱小菊(如上图)与朋友聊天时,谈及威廉王子大婚,冒出了寄送贺礼的想法。

  3月21日,朱小菊惊喜地收到了来自英国皇室的回信,感谢她为威廉王子婚礼制作茶具的准备。在瓷都景德镇,朱小菊花了10多天拜访瓷器大师、民间师傅请教瓷器制作技巧,沟通茶具设计方案。

  最终,朱小菊确定茶壶选用传统的六角壶,并雕镂出威廉和凯特名字的英文字母,茶壶和茶杯上均配以梅、兰、竹、菊图案,“茶具选用青花玲珑瓷,就是为突出青花写意图案中,体现出的中国传统文化”。

  为这套拥有7件瓷器(如上图)的茶具命名,也让朱小菊费了一番工夫。“这套茶具命名为‘点犀’,出自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体现‘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含义,祝福威廉王子和凯特心心相印,恩爱幸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