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向韩归还千册古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10:14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28日报道,日本众议院外务委员会27日审议通过了《韩日图书协定》,同意将《朝鲜王室仪轨》等1205册韩国古籍归还给韩国。

  据报道,日本众议院外务委员会当日审议通过了日本政府提交的韩日图书协定批准动议案,并提交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审议这一动议案。

  韩国负责文物返还运动的“朝鲜王室仪轨回收委员会”表示,日本众议院外务委员会已经在27日通过了“图书协定”,因此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28日将正式通过这一协定。据悉,如果日本众议院在28日举行的正式会议上通过了韩日签署的“图书协定”,即使这一协定在参议院未能获得通过,《韩日图书协定》也将正常生效。

  报道称,日本政府决定,在协定生效后,开始着手实施有关程序,将日本宫内厅收藏的《朝鲜王朝仪轨》等1205册韩国古籍归还给韩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