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70年未露面作品亮相拍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11:25 新浪收藏

《Jeune Fille Endormie》,估价1200万英镑 《Jeune Fille Endormie》,估价1200万英镑

  新浪收藏讯 谁是艺术世界最受欢迎的女孩,答案是毕加索最宠爱的情人玛丽·德雷莎·华特,去年,有她肖像的作品《裸体,绿叶和半身像》创造了1.06亿美元的价格记录。今年早些时候,同样画的是她的毕加索作品《读书》也卖出了2520万英镑的高价。高古轩画廊还曾经专门办过一个玛丽·德雷莎·华特的肖像展,当然,展览的作品全是毕加索为她画的各种肖像。

  而现在,伦敦佳士得将带来毕加索为她画的另外一幅肖像,作品名字叫《Jeune Fille Endormie》,是毕加索1935年作的,画面里是Walter趴在桌子上打盹的样子,据评论家们说,这是一幅充满性意味的作品,毕加索充沛的“力比多”生气勃勃的表现在画面里。

  这幅肖像将于6月21日在伦敦拍卖。估价为1200万英镑。作品来自一位匿名藏家,拍卖所得将捐赠给悉尼大学的医学研究基金。据拍卖行透露,这幅画是70年来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自从1941年参加过一个藏家收藏展之后,这幅画就换了一个主人,然后就再也没有露面。(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