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英国特纳奖提名名单出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 11:56 新浪收藏

Martin Boyce的展览“A Library of Leaves” Martin Boyce的展览“A Library of Leaves”

  新浪收藏讯 如果大家还记得的话,上一届特纳奖是去年12月宣布的,获奖者是用一段歌声打动评审的Susan Philipsz,就在这一切还没有结束多久,今年特纳奖提名名单又出炉了,他们分别是Karla Black, Martin Boyce, Hilary Lloyd, 和George Shaw。也许你对他们的名字感到陌生,但这没关系,你有半年的时间去关注他们的创作,并且在自己心里做出判断,谁会是最终的获奖者?

  Karla Black的提名,是出于她去年11月在柏林的精彩个展。她的英国风格雕塑让日常的材料体现出了不稳定和危险的意味。

  Martin Boyce的提名,很大程度上是对现代设计历史的结合,他在苏黎世的个展“A Library of Leaves”上崭露头角。在展览里,Boyce在雕塑中结合了Jean Prouve的书桌设计。在艺术家的手中,这些家具都被重新配置,失去它们原有的功能。变成了一种视觉记忆。

  Hilary Lioyd是这个名单中是最新鲜的一个名字,她被描述为“艺术家的艺术家”,她被提名也是基于去年11月的个展,她的影像把城市情境打散拼贴,这些拼贴元素营造出了一种异化的景观。评论家认为,她是目前伦敦最大胆的影像艺术家。

  而George Shaw的绘画则散发出一种尖锐的感觉,那些反乌托邦的场景在英国城市中比比皆是,但是这些作品仍然是高度个人化的,是通过用经典油画的准确精细笔触对怀旧和归属感的有益探索。

  评选结果将于12月5日揭晓,获奖者将会有25000英镑的奖金。(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