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伊斯特春拍因震灾移师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 18:05 艺术中国

  三月份日本发生强烈地震,无情的天灾加上福岛核泄漏危机,拖跨了日本经济,严重影响民生, 日本伊斯特拍卖有限公司(Est- Ouest Auctions)因此决定将原本三月的东京拍卖会延期,并与五月的香港春季拍卖同时举行,订于5月26至28日假金钟万豪酒店的宴会厅举行。

  伊斯特2010年在港的秋季拍卖会成功地录得逾6,000万港元总成交额,今年踏入第6届,由于受到日本大地震影响,伊斯特决定把原定于东京及香港春拍的拍卖品一同汇聚香港进行拍卖,令是次香港春拍的拍品数量达至破历史纪录的1,000件,亦是该行有史以来最大型的香港春季拍卖会;总估价约9亿日元(港币8千万元)的当代艺术﹑西洋艺术﹑新艺术﹑东洋艺术﹑装饰艺术﹑珠宝及钟表等珍稀高端奢侈品大放异彩,惊艳亚洲,也势必创下拍卖的新价点。

  伊斯特拍卖会一直在国际间享负盛名,社长关敬先生深信:“艺术品及生活享受是无国界的,‘优质生活’不一定只是向往于物质的价值,更重要是心灵的富足。”他对艺术收藏的祟高专业精神,致伊斯特一直以来在国际间获得非常不错的拍卖成绩,以及收藏家们的重信和售后极高的评价。多年来在伊斯特拍卖出的艺术精品多不胜数,在上届香港拍卖会上,一件《宋元山水花鸟图九札册》更以超高估价20倍的839万5千港元成交,令市场哗然,一度成为佳话。

  是次伊斯特2011年度香港春季拍卖会,焦点除落在草间弥生﹑村上隆及奈良美智等国际知名日本当代艺术家的重要作品外,今年的另一亮点肯定是一整套超过一百件以中国文革时期为主题的象牙雕像﹑木雕﹑玉雕﹑滑石及瓷器作品。此系列的雕塑以文革时期种种社会现象为题材,精湛的鬼斧奇技把文革时期的人物表情动作刻划得栩栩如生,极富历史及艺术价值。

  伊斯特于2008年开始进驻香港后,破天荒地引入多元化的艺术品及生活奢侈品拍卖会,在香港致力推动西方及亚洲艺术的发展,也为亚洲区的客户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

  此外, 伊斯特将会捐献出今次春拍一部分绘画作品(31件)的全部酬金, 全数捐款救助在日本大地震灾难中丧失父母的孤儿,用以支持他们日后的生活。

  伊斯特2011香港春季拍卖会及预展将于香港金钟万豪酒店宴会厅举行。

  预展 5月26日(星期四)至27日(星期五)上午11时至下午8时

  当代艺术及西洋美术 5月27日(星期五)下午3时

  珠宝及钟表﹑新艺术和装饰艺术 5月28日(星期六)上午11时

  西洋装饰艺术及东洋艺术 5月28日(星期六)下午2时至5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