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业绩远逊佳士得 股价下跌四分之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11:21 新浪收藏

纽约苏富比 纽约苏富比

  新浪收藏讯 苏富比这一个月过得不是很好。首先,苏富比纽约的印象主义和现代艺术拍卖夜场成交额只有1.7亿美元,仅比事先预估的1.59-2.3亿美元的最低估价高一点点。上周,同样在纽约举行的当代艺术拍卖,苏富比再次灰头土脸,1.28亿美元的总成交额被佳士得的3.01亿远远甩在了后面。

  据知名艺术资讯网站Artinfo报道,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苏富比拍卖行的不佳表现已经引起了市场人士的注意。苏富比股价已从今年4月5日创下的54.41美元的三年半高点,一路跌到上周二的40.46美元,市值损失超过四分之一。

  “为什么这两家拍卖行最近的成绩会差这么多?”这是一个很多人想问的问题,也是一个很难说清楚的问题。

  专业评论人士认为,是苏富比的估价出了问题。也有人说,是因为苏富比香港这次春拍的成绩没有达到众人期望的高点,最后的总成交额落在了预估范围之内,没有超水平发挥,这让大家的高期待落空,而之前亚洲市场的火爆行情已经让苏富比的股价冲到高位。

  4月5日的《大西洋月刊》有这样一篇文章:“泡沫的艺术:通过苏富比预测世界经济”。文章认为可将苏富比的股价看作“世界经济的警钟”,因为艺术品的价格泡沫是富人们的狂妄自大与投机狂热的反映,被这样气息所笼罩的世界经济会是什么样的前景?我们不得而知。(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