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的辞职信将被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 16:25 国际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3日消息,希特勒于1932年辞职去参加德国总统竞选时的信件将被拍卖。

  希特勒本是奥地利人,没有德国公民身份是无法参与德国总统竞选的。不过在候选名单公布的最后期限前,他在德国不伦瑞克市机关谋到一个行政管理的职位,这个城市当时已经聚集了一些纳粹成员,他们出于政治考虑给予了希特勒德国公民的身份,因此他就可以堂而皇之地竞选总统了。

  1932年3月1日,在获得公民身份仅仅4天后,希特勒便向他所供职的不伦瑞克市机关写了辞职信,信中写道,“我将要去竞选德国总统,特此请求辞职。您忠实的希特勒”。

  拍卖商介绍说,“这是一封打印并由希特勒亲笔签名的信件,看上去也是他亲手打印的,里面有几个拼写错误。他在获得公民身份后就立刻写了这封信。这封信在希特勒和纳粹崛起的过程中是不可多得的历史遗物。虽然他当年选举失败,不过第二年他就获胜了,而这些都是珍贵的历史记录。”

  这封信此前一直保存在一位民间收藏家手中,它将于6月2日在英格兰西部的摩洛克(Mullock’s)拍卖行拍卖,估价在5000英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