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双年展的理财之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2:13 新浪收藏

Paolo Baratta Paolo Baratta

  新浪收藏讯 Paolo Baratta是威尼斯双年展的主席,他已经为威尼斯双年展服务了很多年。Baratta是毕业于剑桥大学的经济学家,他最喜欢的书是亚当•斯密斯的《道德情操论》。这样的背景,让他成为威尼斯双年展最理想的操盘手,在他的努力下,本次威尼斯双年展87%的资金都由双年展自己解决了。

  他是怎么做到的?让一个耗资巨大的艺术盛宴不为资金所扰?据了解,Baratta具体有这么几条措施:

  措施一:对那些没有国家展馆的地区和机构,Baratta仍然提供给他们机会,在威尼斯的Arsenale展区,他们可以获得一块展览空间,条件是,如果他们愿意出215万美元。

  措施二:对威尼斯双年展期间像野草一样旺盛的“平行展”,Baratta收他们每一个29000美元,然后这些平行展就可以使用双年展的标志,并且出现在双年展的出官方目录上。

  措施三: Baratta把票价提高到了29美元,在之前的基础上增加了30%。

  此外,Baratta还消减了双年展主题展的装置作品预算,从而迫使一些艺术家向他们的画廊去要钱,或者去寻求外部基金的赞助。

  也许有艺术家对此感到不高兴,但也没办法,要管那么大一个“家”,不精打细算怎么行?不高兴要不你自己去试试?(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