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博物馆集毕加索作展览引热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07:40 99艺术网

梵高博物馆总裁和毕加索博物馆总裁在毕加索画作前。 梵高博物馆总裁和毕加索博物馆总裁在毕加索画作前。 毕加索作品 毕加索作品

  “巴黎的毕加索,1900-1907(Picasso in Paris, 1900-1907)”于2月18日到5月29日,在阿姆斯特丹的凡高博物馆展览,期间吸引了471168的参观人数。

  据悉,该展由研究毕加索的著名专家Marilyn McCully策划,与巴塞罗那毕加索博物馆联合组织,该展览展示了从私人收藏以及博物馆中借展的重要作品,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纽约的古根海姆博物馆的作品也在展示之列。一共展示了来自私人收藏和国家博物馆中的70多件艺术作品,其中包括“拿着调色板的自画像”,展览勾画出毕加索是如何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艺术家变成法国先锋艺术的重要人物的。

  据凡高博物馆介绍,每4个来到凡高博物馆的参观者中至少有3个人会去参观毕加索的展,471168,这个数字太惊人了。这使得“巴黎的毕加索”展成为了凡高博物馆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展览之一。而且这些热情的艺术爱好者中有来自荷兰本国也有很多是从国外慕名而来的。

  此后这个展览将巡展至巴塞罗那毕加索博物馆,于2011年6月30日-10月15日继续展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