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评审团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09:56 99艺术网

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评审团阵容 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评审团阵容

  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将于2011年6月4日开幕当天在绿园城堡(Giardini)颁发本年度各大奖项:包括仍保持悬念的最佳国家馆金狮奖、最佳展览主题艺术家金狮奖以及最具潜力艺术新人银狮奖。组委会已于5月6日公布了终身成就金狮奖的两位得主——奥地利的弗朗茨·韦斯特(Franz West)和美国艺术家斯图尔特文(Sturtevant)。

  哈山尔罕(Hassan Khan)、卢迎华(Carol Yinghua Lu)、莱蒂奇娅·拉加利亚(Letizia Ragaglia)、克里斯汀·马萨尔(Christine Macel)和约翰·沃特斯(John Waters)五人组成的评委团由总策展人比奇·库莱格(Bice Curiger)提名,主席保罗·巴拉塔(Paolo Baratta)和威尼斯双年展委员会任命。

  评委会主席:哈山尔罕 Hassan Khan(1975-)

  居住和工作于埃及开罗。艺术家、音乐家、作家,被誉为实验音乐和实验录像先锋,他擅长在创作中运用不同的媒介,如摄影、装置、建筑、声音、动画、电影或录像等,从事出版、表演、讲座、现场和雕塑。作为音乐家Khan经常为剧院创作曲目并在全世界演出,最新创作为 tabla dubb。

  卢迎华 Carol Yinghua Lu(1977-)

  居住和工作于中国北京。Frieze杂志特约撰稿人, 《当代艺术与投资》杂志联合创办人和编辑。 将于今年9月在深圳OCAT和艺术家刘鼎共同策划《小运动:当代艺术的自我实践》。她还在近期被任命为2012年光州双年展的五位女性联合策展人之一。

  莱蒂奇娅·拉加利亚 Letizia Ragaglia(1969-)

  居住和工作于意大利博尔扎诺. 她毕业于博尔扎诺大学的哲学释义学,先后在佛罗伦萨和博尔扎诺等大学、卢浮宫学院和巴黎索邦大学(巴黎第四大学)从事当代艺术和博物馆学研究。 2002年起担任博尔扎诺当代美术馆独立策展人。2008年开始担任新博物馆(Museion)总监。

  克里斯汀·马萨尔 Christine Macel

  巴黎国立现代艺术美术馆总策展人,在蓬皮杜中心策划过多个展览。她目前正在筹划一个关于20世纪至21世纪舞蹈和视觉艺术的现当代艺术展“舞动生活”(Dance your life,和Emma Lavigne共同策划), 展览将于今年11月开幕,另外一个由她策划的关于Anri Sala的展览(2012年5月)也在准备之中。她曾在2001年为Eric Duyckaerts在威尼斯双年展比利时国家馆的展览担任策展人,并联合策展了展览“扎根柏林”(Based in Berlin),其著作频现于艺术书籍和杂志。

  约翰·沃特斯 John Waters

  导演了Pink Flamingos, Polyester, Hairspray, Cry Baby, Serial Mom and A Dirty Shame在内的16部电影,并在全世界众多画廊举办过摄影展。 他的新书《模范角色》(Role Model,2010)被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旧金山纪事报、波士顿环球报等评选为最受欢迎畅销书之一。沃特斯现任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MPAS)成员以及维克纳国际艺术中心顾问委员会成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