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澳大利亚女孩被赞小毕加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乔雪阳 编译报道

  就在美国当地时间上周六,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著名的切尔西艺术区,Agora画廊为一个只有4岁的澳大利亚女孩阿埃丽塔·安德雷举办了个人画展,展出她的24幅油画与综合材料作品。显然,这不是一个玩笑,因为这场名为“色彩奇童”的画展销售火爆,到展览开幕第二天,将近一半的作品(售价在4400美元-10000美元之间)都被买家争相收藏。观众们在被这个小女孩作品折服的同时,更赞她为“小毕加索”。

  “色彩奇童”2岁就举办画展

  画廊用对待艺术家的态度对待她

  展览的开幕酒会在当天下午6点举行,阿埃丽塔穿着一身可爱的公主裙站在画廊门口,随着背景音乐蹦蹦跳跳,迎接着纷至沓来的“粉丝”们。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举办画展了———早在阿埃丽塔2岁的时候,她的画作就开始在墨尔本的画廊展出———2009年,在墨尔本布伦瑞克街画廊的一次画展中,她的画作与其他知名成年艺术家的作品放在一起,并立刻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据悉,当时阿埃丽塔的父母以匿名方式送去女儿的画作,想看看专业人士的反应,而画廊直到选好了展出作品、开始宣传画作时才惊讶地发现这位小艺术家的年龄。

  举办本次“色彩奇童”展览的Agora画廊艺术总监安吉拉·迪拜罗说,这位小神童一方面十分早熟,“非常了解自己喜欢什么,适合画什么,有着浑然天成的艺术天赋。”而另一方面,和大多数随手涂鸦的小孩子不同,阿埃丽塔“完全理解什么是色彩、什么是材料。她的画面色彩和构图都十分平衡,而且画作特点具有连续性,可以说已经有了自己的风格,我们从未把她当作一个小孩子看待,而是以对待艺术家的态度对待她的这次展览。”

  更令人叹服的是,阿埃丽塔还自发地创作了一系列综合材料作品,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材料信手拈来,如钢丝刷、布娃娃、塑料花和彩色珠子等,与大朵绽放在画布上的油画颜料结合在一起,创造出一幅幅鲜艳、欢乐的抽象画。画廊说,这些作品深受欢迎,开幕前就已经有4幅作品被收藏,开幕后第二天又卖了5幅。安吉拉·迪拜罗充满信心地表示,这24幅价格在4400美元和10000美元之间的作品,很可能在6月25日展览结束前就会销售一空。

  阿埃丽塔的衣服非常难洗

  因为她身上总是沾满油彩

  阿埃丽塔的个人主页上介绍:女孩一家住在澳大利亚城市墨尔本,但她的父母都是来自俄罗斯的移民,并且平日都喜欢绘画。阿埃丽塔的父亲迈克尔回忆:小女儿11个月大的时候,有一次在自己画画的时候爬了过来,拿起爸爸的画笔涂抹。“我开始只是配合着逗她玩,但没想到她画得很有感觉,我当时就觉得孩子有天赋。”

  在父母的鼓励下,阿埃丽塔获得了充分的自由发挥空间,她的笔触不拘一格,画作色彩缤纷、灿烂奔放。她的工作是就是自己的小屋,屋子里放着好几个箱子,装满颜料和画笔,房间中央铺一块地毯,被各种颜色染得斑斑驳驳。“阿埃丽塔的衣服总是非常难洗,因为她身上总是沾满油彩。”小画家的母亲妮卡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这样说。“我们从未指导过她画画,她会自己选颜色和材料,如果我们试图给她提建议,她还会生气呢。”

  作为一个不需要上班和应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专职画家”,阿埃丽塔每天的玩耍内容便是画画,因此可谓“高产”———两年来,她已经完成了大约250幅画作。她的绘画灵感多半来自外太空和大自然,都是她平时看电视和跟着父母出去玩的时候自己观察而得。河流,小狗,彩虹和外星人,都是她钟爱的题材。信不信由你,阿埃丽塔不久前刚刚被澳大利亚“国家视觉艺术联盟”(简称NAVA)正式吸收为会员!

  阿埃丽塔真是如此的艺术神童吗?成都商报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