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现莫扎特8岁所作乐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11:02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莫扎特8岁所作乐谱现身英国一家慈善商店。该慈善商店志愿者在整理捐赠人物品时,意外发现该乐谱。    

  该乐谱为1764年至1765年莫扎特随父母进行欧洲巡演伦敦站期间专门为乔治三世的王妃夏洛特所作,由6首羽管键琴短奏鸣曲组成。而现身乐谱是原作的第二版印刷品。

  该乐谱的发现者为在慈善商店做志愿者的音乐人埃斯特。她表示,自己在看到这份乐谱之后,很快认出了乐谱底部莫扎特的名字,之后又对乐谱开头的法文题字进行了研究,发现是莫扎特写给乔治三世妻子夏洛特的。这一发现令她异常兴奋,之后苏富比拍卖行确认了这份乐谱的真实性。

  苏富比拍卖行音乐手稿鉴定资深专家马圭尔博士确认,这份乐谱使用的是18世纪时的纸张。他表示:“世界上与此相同的乐谱另外只有一份复印本。通过对两份乐谱进行比较,我们确认该乐谱确系莫扎特所作。不过,这份乐谱已经被损坏,因此它的价值已经降低到了3000英镑。不然这份乐谱将价值连城。我们先前拍卖过的莫扎特手稿,拍价高达250万英镑。”

  据悉,该乐谱原本计划于6月在苏富比拍卖行进行拍卖的计划已经被迫取消,因为在拍卖之前乐谱捐赠人联系到该慈善商店称乐谱为自己错误捐赠。对于此次拍卖会的取消,慈善商店工作人员称,他们和捐赠者有非正式协议,如果捐赠者欲收回捐赠品而拿出证据证明该捐赠品属其所有,商店会将其退还。(冯倩 编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