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瓦乔一件新作品被发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11:53 新浪收藏

刚刚发现的卡拉瓦乔作品《圣·奥古斯丁》画像 刚刚发现的卡拉瓦乔作品《圣·奥古斯丁》画像

  新浪收藏讯 卡拉瓦乔是一位改变了西方艺术进程的艺术家,他对光和形式的把握是前所未有的。他38岁离开人世,留下了约50多件作品,但现在,有学者声称他们最近又发现了一幅卡拉瓦乔的作品,这件一直都寂寂无闻的作品属于英国的一个私人收藏。

  这是一件极富表现力的成熟作品,创作时间约是1600年前后,画布上描绘是圣·奥古斯丁。卡拉瓦乔画这件作品的时候大约是28岁。

  维也纳大学艺术史教授Sebastian Schütze说:“这件作品从来没有被出版过。看起来像是17世纪某位画家的匿名作品,在给画面做完修复工作之后,作品的原貌显示出来,画面的特质揭示了它出自谁人之手。”

  发现这件作品之后,学者们又重新查阅了卡拉瓦乔的相关资料,在卡拉瓦乔当时最大的主顾——罗马人Vincenzo Giustiniani的收藏目录中找到了一件作品和这件作品几乎吻合,记录中一件尺幅为120cmx99cm的作品应该就是这件刚刚被发掘出来的圣·奥古斯丁画像。

  另外一位研究文艺复兴的学者David Franklin说:“和其他卡拉瓦乔的作品相比,这幅画相当保守含蓄,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它之前一直不为人知的原因。这也显示了卡拉瓦乔安静的一面。”

  据了解,这件作品将出现在耶鲁大学下个月将要出版的一本卡拉瓦乔的画册里。(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