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名画被指闹乌龙 画中非本人而是其弟西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0:22 环球时报

专家认为,这幅画中的男子并非梵高本人,而是他弟弟西奥 专家认为,这幅画中的男子并非梵高本人,而是他弟弟西奥 梵高有不少自画像,但这幅画(左)画的是他弟弟 梵高有不少自画像,但这幅画(左)画的是他弟弟

  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日前公布了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梵高自画像并非梵高本人,而是他的弟弟西奥。

  据西班牙埃菲社22日报道,研究人员在一册600页的文件中读出梵高自画像的密码,经过多方考证,终于得出以上结论。

  研究人员称,梵高和弟弟西奥长得很像,而且兄弟感情甚笃,西奥是梵高的有力支持者。专家对比了两人胡子的颜色、耳朵的轮廓、脸颊的宽度。但尚无法知道当初是谁张冠李戴,把西奥的画像当成了“梵高自画像”。

  梵高在37岁时由于忧郁症自杀身亡。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将在近期展出梵高的作品,这幅被鉴定为1887年创作的画像将再次成为观众议论的焦点。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