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麦昆时尚展打破梵高记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2:17 新浪收藏

展览作品一 展览作品一 展览作品二 展览作品二 展览作品三 展览作品三

  新浪收藏讯 正在纽约大都会举行的展览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俘获了人们的心,这就是来自已故著名服装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的时装回顾展,展览的名字叫“亚历山大·麦昆:野蛮的美丽”。

  事实证明,这是大都会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展览之一。从5月份开展到现在,七星期之内一共有354684人次的观众参观了此次展览,这个数字已经打破了大都会2005年举行的梵高个展前七个星期354000人次的参观记录。事实上,看这个展览的观众要排至少两小时的队才能进入展厅。想象一下吧,在354684这个数字之外,究竟还有多少人期待着能进去看一下这个展览?

  考虑到观众对这个展览的热情,大都会博物馆在每周一和7月4日美国国庆日也开放展览,这些日子原本都是大都会的法定休息日。但周一去参观的人必须要付50美元的票价才能看展览,自从这个计划在6月6日实施之后,也已经有超过1000位观众花钱买了50块钱的门票。

  麦昆是时尚界最重要的设计师之一,他特立独行的设计给时尚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鲜感觉,但在去年2月,因为麦昆的母亲去世,他因为悲伤过度而自杀离开了这个世界,一个才华横溢的天才就这样绚烂消逝。

  除了对时尚业的贡献,麦昆的设计超出了服装和时尚的范畴,他把时装纳入了装置、表演、以及艺术的领域。人们能从他的作品中看到创造性的直觉、当代时尚革新性的视觉景观、和设计师对于自己感觉的忠实呈现。这次展览呈现了麦昆的超过200件作品,涵盖了麦昆19年的职业生涯。他自杀前的绝唱作品也在其中。(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