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动漫艺术品市场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07:17 中华工商时报

  动漫艺术品的收藏与拍卖,在我国还是新鲜事儿。日前在杭州,西泠印社中国首届漫画拍卖会首次将漫画作为独立的艺术门类推入国内艺术品市场,多数拍品以超过估价数倍甚至数十倍的价格成交。

  在好莱坞萨班剧院,也有一场动漫艺术品拍卖会落下帷幕,拍品总成交价约580万美元,几乎所有拍品均以高于预估的价格成交。这个成绩让美国动漫人忍不住有点小激动,不少媒体认为它表明美国动漫艺术品市场开始回暖了。

  其中,米高梅公司的童话电影《绿野仙踪》中,巫师用水晶球观察多萝西的画作以12.65万美元卖出,高出预估价两倍;迪斯尼公司经典动漫《睡美人》的单帧售出了9.44万美元的高价;《木偶奇遇记》开场时的一幅画作也卖出了7.08万美元。

  上世纪80年代,《美女与野兽》、《阿拉丁》等动画片获得巨大成功,再加上经济势头良好,带动动漫艺术品成为热销商品。这股热潮在1989年达到顶点,当时有一位收藏家以28.6万美元和18.5万美元的价格,分别购买了米老鼠动画片《孤儿的义演》(1934年)中的两幅单帧。

  一些美国业内人士认为,与上世纪80年代的行情相比,目前动漫艺术品价格仍有很大潜力,受近期《里约大冒险》等动画电影获得成功的影响,从近期的拍卖会可以明显感觉到市场正在回暖。

  经过近20年的萧条,动漫艺术品市场或许将重新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 据《青年参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