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效仿奥巴马送油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13:58 中国日报网站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送给英国首相的国礼是卡梅伦夫妇同小女儿的合影油画。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送给英国首相的国礼是卡梅伦夫妇同小女儿的合影油画。

  国际交往中很重视礼尚往来,互赠礼品就是一个例子,但是挑选一件别致又恰当的礼物却远非易事。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2日报道,当前正在英国进行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赠给首相卡梅伦的礼品竟然是一幅临摹自卡梅伦夫妇同小女儿合影的油画,这引起了媒体的广泛非议。

  这张合影摄于去年8月,当时卡梅伦夫妇在唐宁街10号的台阶上将刚出生的小女儿佛罗伦萨介绍给外界认识。有人批评说在电脑的帮助下,这种自照片临摹的油画只需一天就可以制作出来。还有人打趣卡梅伦收到这份礼物后的反应:定会为把这份“贵礼”挂在哪儿而发愁,说不定会把它挂在楼下的洗手间里。

  这幅油画明显不是一件“恰当”的国礼,而美国总统奥巴马似乎应该为这件事负部分责任。去年7月,奥巴马访问英国时,曾向卡梅伦赠送一幅绝版油画,并且还给卡梅伦的孩子带了几件小礼物。欲效仿奥巴马送礼的扎尔达里显然没有领会这其中的精髓。

  其实,国家元首送错国礼的例子屡见不鲜,奥巴马也曾因此出过糗。2009年,时任英国首相布朗访问白宫时,奥巴马将一套好莱坞精品电影的DVD碟片当作礼物送给了布朗。兴致勃勃的布朗回国后正要观看时,才发现由于区码限制,这些碟片只能在北美洲播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