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员工卷入兜售假画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17:01 99艺术网

ABA画廊网站上公布的 Aivazovsky 作品 ABA画廊网站上公布的 Aivazovsky 作品

  ARTINFO 报道,近日,位于纽约的ABA画廊正面临着一起650万美元的兜售假画起诉案件,原告是一家来自卢森堡的公司(阿瑟物业Arthur Properties),该公司认为ABA画廊卖给了他们伪造的和估价过高的俄罗斯绘画。据悉,ABA画廊专注于经营俄罗斯艺术,2006、2007年间他们一共卖给这家公司18幅作品,而现在该公司发现其中有4幅作品是假画,另外的14幅也夸大了市场价。

  比如一幅成交价达100万美元的Ivan Shishkin的“丛林中”就是伪造的作品,另外三幅卖价达140万美元的也是假冒的。并且ABA画廊主Anatoly Bekkerman卖给阿瑟物业的Aleksander Archipenko 的两幅价格斤400万美元的作品也过高估价近80%。因此原告要求赔偿假画损失240万美元和夸大其实带来的经济损失410万美元。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促成这起假画交易的除了画廊主 Bekkerman之外,还包括了两名苏富比的员工。阿瑟物业的诉讼书显示, Regina Abramovich和Sonya Bekkerman(画廊主的女儿)也有意无意地参与了这起诈欺案件,这两个人都任职于苏富比纽约俄罗斯艺术部门,前者是私人客户专员,后者是俄罗斯绘画部门高级副总裁。

  就此,苏富比致函ARTINFO称,苏富比和其员工都未曾收到任何关于此案件的起诉,这样看来这起案件和苏富比以及其员工并没有任何关系,提到苏富比员工卷入其中是没有根据的说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