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大运河油画4690万美元成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2:25 新浪收藏

朗西斯科·瓜尔迪的这幅威尼斯大运河油画以4690万美元成交 朗西斯科·瓜尔迪的这幅威尼斯大运河油画以4690万美元成交

  新浪收藏讯 近日,在伦敦苏富比举行的经典油画夜场拍卖中,来自弗朗西斯科·瓜尔迪的一幅威尼斯大运河以4690万美元成交,这个价格让这幅画成为经典大师拍卖价格排名第二的作品。目前,拍场经典油画作品价格最高的是鲁本斯的《The Massacre of the Innocents》,那件作品在2002年以7929万美元成交。

  这件描绘威尼斯大运河的作品有一个很长的名字,叫"Venice, a View of the Rialto Bridge, Looking North, from the Fondamenta del Carbon"。围绕这幅油画的争夺相当激烈,叫价到后来主要是两个匿名电话投标人之间的争夺。最后的成绩让苏富比非常高兴,因为它超过了佳士得伦敦刚刚结束的同主题夜场价格最高的作品——以3600万美元的成交来自Gorge Stubb的赛马经典之作

  弗朗西斯科·瓜尔迪(1712-1793年)以威尼斯城市风景画而闻名,这件作品完成于1760年前后,作品高度为四英尺,宽度则超过了6英尺,画面描绘了繁忙的18世纪威尼斯大运河,瓜尔迪围绕着威尼斯大运河一共创作了4幅作品,这是其中的一件,威尼斯大运河系列被视为是瓜尔迪最出色的作品。在20世纪早期,其中一幅在火灾中损坏,还有一幅在1989年苏富比拍卖中以159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这在当时也是非常惊人的一个高价。

  据彭博新闻社透露,这件作品是英国政治家Paul Channon的继承人送拍的,他死于2007年,之前这件作品从来没有在拍场出现过。(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