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妇女120便士买玻璃杯1.6万英镑卖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6:28 中国日报网站

这3只玻璃杯在跳蚤市场上身价只有120便士,却在拍卖行以1.6万英镑的价格成交 这3只玻璃杯在跳蚤市场上身价只有120便士,却在拍卖行以1.6万英镑的价格成交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9日报道,英国一位妇女在跳蚤市场上凭直觉以40便士(约合4元人民币)的单价买下了3个玻璃杯,而这些杯子经鉴定竟是名品,并在日前举行的拍卖会上以总共1.6万英镑(约合16.6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售出。

  当时这名妇女在朴茨茅斯的集市上闲逛,一眼便看上了这3只玻璃杯,她在付款时“眼睛都没眨”,当然价格也很便宜,总共只有120便士。后来,她带着这些杯子来到一家拍卖行寻求专家意见。

  专家鉴定称,这3只杯子是英国著名玻璃杯制造商威廉·比尔比1765年的作品,当前存世数量不足100只。在随后举行的拍卖会上,这些杯子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商人和收藏者,短短几分钟内就成功出售,落槌价格高达1.6万英镑。

  拍卖行的马克·休伊特说:“这名妇女刚来时有一些拘谨,她说不想浪费我们的时间。当我在拍卖会上开出500英镑(约合5200元人民币)的起拍价时,她有点被吓着了。”

  原来,这名妇女对淘宝很在行,她介绍说自己在上一次“冒险”中也凭直觉赚了800英镑(约合8300元人民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