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价无市 达芬奇两亿美元作品号称不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1:55 新浪收藏

达芬奇作品《世界的救主》 达芬奇作品《世界的救主》

  新浪收藏讯 围绕达芬奇新发现名作《世界的救主》的话题显然才刚刚开始。在还没正式亮相的时候,人们已经知道了它有了2亿美元的身价。而最新的消息是,拥有这幅作品的艺术经销集团最近发出声明:这件喊价2亿的作品将不会出现在市场上。

  做这样的声明是有原因的,因为今年的11月9日,这件作品计划在英国国家肖像美术馆的达芬奇大展上首次公开亮相,而该美术馆有一个严格的规定,不能展示那些打算出现在市场上的作品。所以,在这时候做这样的一个声明,看起来完全是为了配合肖像美术馆的规定,为了获得参加这个展览的一个合法的身份。

  纽约的艺术经销商Robert Simon是目前已知的拥有这件作品集团的其中一人,作为该艺术经销集团的发言人,他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说:“曾经有一个博物馆和我们讨论是否能获得这件作品,但这个讨论在几个月前就搁浅了,”他说:“我已经向英国国家美术馆保证,这幅画不会出现在市场上,展览之后我们也没有计划出售这件作品。”

  该美术馆的负责人也说:“我们已经检查了参展的所有作品,那些打算销售的作品都已经被撤销,并且退回原主。”

  但很难预测这幅2亿美元作品在展览完之后会怎样,就算是我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吧,因为这件作品是有销售意愿的,之前有买家出价一亿美元,结果被拒绝了,然后市场上就出现了该画价值两亿的说法。

  如果这幅画真能卖2亿美元,它将会成为史上销售价格最高的艺术品,超过杰克逊·波洛克作品《No. 5, 1948》的价格,这幅画在2006年以1.4亿美元的价格售出。(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