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性博物馆尺度大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5:46 国际在线

莫斯科性博物馆 莫斯科性博物馆 莫斯科性博物馆 莫斯科性博物馆 莫斯科性博物馆 莫斯科性博物馆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7月12日报道,莫斯科首家性博物馆自上个月开张后,展出了诸多与性有关的物品,包括巨大的生殖器模型、“纵欲”的画作以及苏联时期的避孕套等。更惊爆人眼球的是,竟然有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理普京用超大号生殖器战斗的油画画作。这些展出挑战着俄罗斯民众对性开放的接受程度。

  报道称,这家名为“G点”(G Spot)的性博物馆于今年6月在莫斯科著名旅游街阿尔巴特街(Arbat)开张,是莫斯科第一家性博物馆。该馆一经开张就招来了广泛争议。尽管莫斯科并不缺乏与性主题相关的妓院和脱衣舞俱乐部,但对于大多数俄罗斯民众来说,性依然是个隐私的话题。

  但“G点”性博物馆却向人们公开展示性,既有荒诞不经的,也有与历史有关的严肃话题。一进入博物馆,游客就会发现门出口矗立的两个高达2米的男性巨大生殖器,一个是用绘有蓝白漩涡的俄罗斯传统陶瓷制造,另一个则是肉色的。

  博物馆展览的一张油画还拿领导人开涮,那是圣彼得堡艺术家维拉·基尔科(Vera Donskaya-Khilko)2011年的作品《摔跤》,其中涉及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理普京的形象。在图中,艺术家基尔科希望普京更强大。

  性博物馆的创建者亚历山大·东斯科伊(Alexander Donskoi)说,实际上这个博物馆并非真是关于性的,其主题是宣扬自由。东斯科伊是普京政权和现代俄罗斯政府体制的批评者。在俄罗斯上届选举中,身为阿尔汉格尔斯克市长的他曾计划参选总统,此后入狱三年。他并不关心俄罗斯人对性的态度,而是抨击俄罗斯对自由的压抑。(李金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