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刑警组织提醒博物馆防犀牛头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14:10 新华网

  位于法国中北部卢瓦尔-谢尔省的布卢瓦自然历史博物馆一具犀牛头标本于上周不翼而飞。无独有偶,近期欧洲多地博物馆发生了犀牛头标本失窃案件。欧洲刑警组织特别提醒各博物馆加强安保,谨防犀牛头失窃。

  据法国媒体报道,7月10日,数名不法分子深夜潜入布卢瓦自然历史博物馆,将悬挂在墙壁上的犀牛头标本从其底座拔除。从调查情况看,由于犀牛头重逾百公斤,不法分子无法搬动,只得将它沿着地面粗暴地拖出博物馆。据博物馆方面介绍,这具犀牛头标本制作于19世纪,于1997年开始在布卢瓦自然博物馆展出。

  欧洲刑警组织在一份公报中指出,近来欧洲各地博物馆的犀牛头标本成为不法分子觊觎的对象。据统计,比利时布鲁塞尔和列日各丢失一具犀牛头标本。今年6月,法国鲁昂一家博物馆也报告失窃犀牛头。

  欧洲刑警组织同时说,近期犀牛头失窃案增加疑与国际非法交易有关。(江珍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