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金牌造型正式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11:32 新浪收藏

伦敦奥运会奖牌 伦敦奥运会奖牌

  新浪收藏讯 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开幕,而现在,为奥运会设计的金牌和奖牌已经正式亮相,奖牌的设计出自英国艺术家大卫·沃特金斯之手。

  大卫·沃特金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奖牌上的条纹线是和泰晤士河联系在一起的,因为这是英国的标志,这些线条同时也像是巴洛克式的缎带被吹拂在风中,感觉就像是生活正在这里汇聚,而奖牌上的方块,则是一个广场的象征,强调了在此地的概念,”他解释说,“这个设计想传递出能量和激情四溢的感觉,象征着运动员们在奥运会上付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绩。”

  奖牌的正面则是希腊的胜利女神,这是每次夏季奥运会都不变的主题。与奖牌相配的缎带则是英国的“皇室紫”。这些奖牌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正式打制。2012年的夏天,这些可爱的奖牌将挂在上千位获奖者的胸前。(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