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和英国国家美术馆互借达芬奇名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10:54 99艺术网

伦敦版本的《岩间圣母》将和卢浮宫的《岩间圣母》一并展出 伦敦版本的《岩间圣母》将和卢浮宫的《岩间圣母》一并展出

  在我们之前的报道中可以获知,英国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将于2011年11月9日-2012年2月5日之间全新亮相一个非常重要的达芬奇个展,国家美术馆为办此次展览可谓耗费精力和财力。这次展出的达芬奇作品的数量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而其中有9幅作品就是借来的,而为筹得最新发现的达芬奇《世界的救主》一作的首次亮相更是耗资80万美元的佣金。

  最近关于这次展览好消息是:来自卢浮宫珍藏的达芬奇作品《岩间圣母(The Virgin of the Rocks)》(创于1483~1490间)也将位于此次展览之列,并且将和伦敦国家美术馆的收藏的《岩间圣母》(创于1508年间)一并展示。

  能借到这幅作品,缘于英国国家美术馆和卢浮宫之间前所未有的合作,这两家顶级美术馆将首次通过互借各自珍藏的重要作品共享达芬奇佳作。作为回馈,英国国家美术馆也将借给卢浮宫一幅著名的达芬奇《圣母子与圣安妮、施洗者圣约翰》,这幅作品随后将挂在巴黎卢浮宫珍藏达芬奇《圣母子与圣安妮》的旁边进行展示。

  国家美术馆馆长Nicholas Penny称这次合作为一次非凡的合作,他说道:“我们对此感到很高兴并深表感激。我相信能同时观看这些相对应的杰作是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从未有过也不会再有第二次的珍贵体验,我也很乐意在这两个场馆里中看到这些对比作品丰富的背景资料册。”(廖冬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