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艺术馆遭暴雨侵袭 梵高《星夜》险被冲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09:33 新华网

梵高作品《星夜》 梵高作品《星夜》

  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29日报道,韩国近日来接连遭到强降雨袭击,并引发洪灾及多处山体滑坡。位于首尔的Hangaram美术馆也遭到雨水的侵袭,泥石流冲到了美术馆前院。而当时该馆三层正在举行法国奥赛美术馆特展“梵高的星夜和画家们的梦想”,百余张世界名画险些被泥石流冲走。

  据报道,当时展出的作品有梵高的《星夜》、保罗·塞尚的《打牌人》、米勒的《春》、埃德加·德加的《上楼梯的芭蕾舞演员》等130多幅世界名画。展览策划公司“GNC Media”称,这些作品总价超过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

  GNC Media方面说:“虽然泥石流直冲到美术馆前院,但没有遭受直接损失,实在是万幸。目前奥赛美术馆印象派馆正在进行整修,所以能借来这么多世界名作,没想到险些出大祸。”该馆现因大雨暂时关门停业,受到很大损失。据主办方估计,每天的收入会减少6000万韩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