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为什么会画两幅《岩间圣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13:17 新浪收藏

达芬奇的两幅《岩间圣母》 达芬奇的两幅《岩间圣母》

  新浪收藏讯 达芬奇为什么会画两幅《岩间圣母》,而且两幅画几乎完全相同,这是让学者们一直疑惑的问题,因为达芬奇一生中的油画作品和他绘画所涉的题材都是少量而有限的。比较占主导的理论是:达芬奇在创作第一件作品的时候曾经和买画的主顾发生了争吵,这就是第二幅《岩间圣母》诞生的原因。

  听起来有点让人一头雾水,真相总是很容易在历史的尘埃中被湮没。但专家们今年有一个好机会去进一步探寻真相,因为在英国国家美术馆即将举行的达芬奇大展上,这两件作品将要并排展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两件作品被并排展示。也许在仔细端量这两件作品之后,专家们的灵感会重新迸发,关于达芬奇为什么会画两张《岩间圣母》的谜底会重新被照亮。

  这两张《岩间圣母》一张属于卢浮宫,估计是在1483年至1486年间完成的(有可能更早),第二张则属于英国国家国术馆,作品的创作时间在1491年至1508年之间。在即将举行的达芬奇大展上,找到两幅作品的不同之处成了一大看点,相信观众们会从这个举动中发现极大的乐趣。

  在这个展览上,达芬奇的另外一件价值2亿美元的耶稣画像也会同时展出,所以我们可以预见,这个达芬奇展肯定会成为今年最轰动的展览。(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