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从海外追回4件三千年前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 09:14 新华网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负责人穆罕默德·阿卜杜勒-马克苏德6日宣布,埃及成功从海外追回4件法老时期的文物。

  这4件文物包括3件带有亚裔特征的人物胸像和1件阿孟霍特普三世的装饰板。它们均为阿孟霍特普三世统治时期(公元前1391年~公元前1353年)的文物,距今约3400年。

  这些文物最初放在阿孟霍特普三世神庙内。该神庙位于尼罗河西岸卢克索地区,上世纪曾发生过火灾,混乱中这些文物被盗走。近日,一名美国收藏者欲将其在英国拍卖。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埃及驻英国大使馆与英国有关方面成功阻止拍卖,将这些文物追回。

  阿孟霍特普三世是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第九位法老,公元前14世纪统治埃及。19世纪埃及曾大量赠送文物给英、法、德等欧洲国家,每批动辄三五千件,多则上万件。而不断发生的走私案件也导致埃及文物的大量外流。近年来埃及政府采取措施,努力追回流失海外的文物。(毕晓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