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蒙·赫斯特的点点画将在全世界爆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12:15 新浪收藏

赫斯特的点点画 赫斯特的点点画 赫斯特点点画将在全世界爆发 赫斯特点点画将在全世界爆发

  新浪收藏讯 2012年,如果这真的是如玛雅预言的世界末日,人们也有达蒙·赫斯特的点点画相随,因为从2012年的一月份开始, 高古轩将在全世界不同城市的11家分支画廊同时展示赫斯特的点点画。 如果末日是真实的,那迷失在赫斯特的彩色点点里也不失为迎接世界末日的一种理想选择。

   赫斯特声称,让自己的点点画做一次全世界的漫游展——这是他想了很久的计划,在那两个让他走红的萨奇画廊个展和泰特个展之前,他就有了这个想法,但却一直没有机会实现。最近,赫斯特向高古轩的老板拉里·高古轩聊了自己的想法,这位画廊业大鳄嗅出了这个项目里的机会,并且决定实施这个宏伟的计划。

  要知道,高古轩之前从来没有在两个画廊同时做一个主题展,而这次拉里要打破惯例,在全世界分布的11个画廊同时进行这个点点画项目。按照计划,赫斯特在1986年至2011年完成的所有点点画都将在2012年的高古轩登场,其中大约一半的作品是从藏家那里借来展出的,而另外一半则在画廊进行销售,到时候,赫斯特一共画了多少幅点点画的谜底也将揭晓,据人们的猜测,赫斯特的艺术加工厂有可能制造出上千幅点点画,但没人知道具体的数字是什么。

  尽管跨国展览是一个能引起极大关注的概念,但,一个挥之不去的问题是,这个举动将会如何影响赫斯特的市场?很显然,一位艺术家的海量作品同时出现是有高风险的,更别提这是同一主题的,这很有可能会冲击这位艺术家的市场。但话说回来,藏家们早就知道赫斯特的艺术加工厂海量的生产着点点画和其他作品,但这一点儿都没打退他们花一百万美元去买一幅点点画的意愿,比如,上周五,赫斯特1994年的一幅点点画就以14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比之前的最高估价还高出了50%。

  而这还不是赫斯特2012年的全部,英国泰特美术馆在这一年也将会推出赫斯特的大型回顾展,这是伦敦奥运期间艺术展览的重头戏。看来,赫斯特的2012年将会是一次华丽的回归。(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