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法国里昂当代艺术双年展9月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8:37 中国网

第十一届法国里昂当代艺术双年展海报 第十一届法国里昂当代艺术双年展海报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第十一届法国里昂当代艺术双年展将于2011年9月13日至2011年12月31日举行,展览的主题来源于英国著名诗人叶芝的诗句:“一种可怖的美丽已经诞生”(A Terrible Beauty Is Born)——《1916年复活节》。艺术总监为Thierry RASPAIL,策展人为Victoria Noorthoorn。全球共有60位艺术家参与本次的盛会。其中来自中国的参展艺术家为季云飞(小組) 。

  2009年,第十届法国里昂当代艺术双年展在为期近4个月的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通过自己的作品“重塑平常”,“相约梦想”。当时主办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面对金融危机,“最好的药方”就是相信艺术家,因为他们正在努力“重塑平常”,将一些细小的事物变为奇观。

  据法国媒体报道,来自世界各地的包括26位女性在内的超过80位艺术家,将在里昂城精心准备的4个总占地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的展览区域内,借助自己的作品向前来参观的人们呈现当代艺术的无穷魅力。

  法国里昂当代艺术双年展始于1991年,为法国政府开创巴黎以外的大型艺术展而设。里昂双年展在Thierry Raspail及Thierry Prat连续几届的规划下,成功的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当代艺术展之一。Raspail 及Prat每届邀请不同策展人合作,挑选展出艺术家。跟其他双年展不同,里昂的策展策略以艺术家的作品为依归,并注重作品之间的对话与联系,而非依循地域、国家或媒体等规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