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过考古学家瘾 亲自清理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8:08 中国新闻网

普京在清理文物 普京在清理文物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多年的国家领导人生涯中已经成功尝试了多种不同职业,这次他又尝试了一个新领域考古学。普京10日在塔曼半岛考察了考古发掘地。

  普京10日来到古希腊城市法纳戈里亚古城(Phanagoria)所在的塔曼半岛,并考察了数个由俄罗斯各地考古学家发现的发掘地。

  他察看了古城中心地带卫城的发掘地。一名考古专业的大学生引起了普京的注意,他正在清理一个刚被发现的双柄瓶的泥土。这名青年正用刀子和刷子小心翼翼的工作,因为瓶子的一些地方已经开裂了。

  普京问道,这个器皿是在几世纪制成的,里面可能装有什么。这名年轻的考古学家说,这个双柄瓶是公元4世纪的文物。

  普京又问:“那里面没酒吗?”“当然是没有的。”学生很遗憾的回答道,同时建议总理过把考古学家的瘾。普京爽快答应后亲自清理了文物两分钟。

  法纳戈里亚是当代俄罗斯境内最大的古希腊殖民地,位于塔曼半岛境内,刻赤海峡沿岸。据记载,该城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