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拍卖艺术品补国防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08:25 天津网-天津日报

  英国国防部为填补高达36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770亿元)预算赤字,把数以千计军备,小至特工手表衣物,大至装甲车航母等,在网上标价贱卖。大减价项目众多,除了大型军事用品外,还有军用皮带、军帽、暖脚器、苏格兰男用短裙、各类办公室用品及医疗设备等。

  英国媒体称:“国防部为求收支平衡,将能变卖的东西全都卖了。”

  贱卖军备惹众怒

  拍卖品五花八门

  航母折价350万英镑

  英国国防部军备“大清仓”!为填补360亿英镑的国防预算缺口,英国防部贱卖航母、舰艇、坦克等各种军备。

  用贱卖来形容此次拍卖丝毫不为过,500万英镑的瞪羚直升机降到10万英镑、20万英镑的装甲美洲虎最低1.2万英镑、路虎军车最低2千英镑……甚至有007电影里那类多功能手表,仅30英镑。据称,建造时耗资2亿英镑的“皇家方舟”号航母折价350万英镑,这是一个“荒唐可笑的价格”。

  英国防部砸锅卖铁,卖掉航母、舰艇、坦克,再加上裁员数千人,估计大约收回4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19亿元),与目标相距仍远,其预算缺口依然相当庞大。他们已计划把奢侈的艺术收藏品,列入变卖名单中。

  贱卖军备惹众怒

  国防部辩称此举并非因为财政赤字,称变卖多余的军备是给纳税人最好的交代,也是多年来的常规做法,去年也同样套现84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8亿元)。

  英国媒体将国防部此举比喻为“清空007的仓库”,讽刺英国007们不再需要出外执行皇家任务了,他们的装备都被卖得差不多了,只有前线士兵能保住自己的“家当”。

  一名曾经担任英国军官的议员帕特里克·默瑟反驳称,“我们花费数百万购置了这些装备,而现在却把它们以低廉的价格出售。这就如同我们把家里的银器拿来贱卖一样是错误的!”

  一名在野保守党国会议员也批评:“这些都是家传之宝,是纳税人花费数百万添置,国防部却把它们贱卖!这些装备卖掉后,国防部很快又要需要它们。”

  拍卖品五花八门

  一些生活用品也在拍卖之列:价值6000英镑(约合6.3万元人民币)的冰箱要价920英镑(约合9618元人民币),其他物品还包括军用吊带、暖脚炉、苏格兰军团短裙、运动鞋、袜子等等。 

  依靠出售飞机、军舰、坦克、军事基地等,英国国防部大约可以筹集40亿英镑资金,但其预算黑洞依然巨大。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