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举办博物馆长夜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 12:2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28日专电(记者 班玮 郭洋)德国首都柏林27日晚迎来第29个“博物馆长夜”,105家博物馆当晚18时至次日凌晨2时对外开放,热情迎接参观者。

  除柏林老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等大型“老牌”博物馆外,咖喱肠博物馆、当代垃圾艺术博物馆、木偶剧博物馆等一些小型“特色”博物馆也格外引人注目。

  27日晚18时,随着柏林市长沃韦赖特的一声锣响,活动开始。等待已久的人们涌向各个博物馆。尽管柏林当晚下起小雨,但人们观展热情高涨。

  德国历史博物馆内,福里克·西乌阿尼女士正带着两个孩子参观。西乌阿尼说,她平时晚上六七点才下班,周六也不休息,周日在家做家务,很少有时间带孩子参观博物馆,而这次“博物馆长夜”活动刚好在周六晚上,她既可以下班后带孩子来参观,又不用担心第二天起不来,“大人和孩子都可以尽情参观展览”。

  当晚22时左右,11岁的萨拉和妈妈来到自然博物馆。她们的上一站是儿童博物馆,萨拉边展示自己刚用小塑料桶做的小鼓边说:“今晚太精彩了。”萨拉告诉记者,她平时晚上八九点钟就上床睡觉,但今晚是个“例外”,她准备“坚持到底”。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博物馆长夜”活动中,一些小型博物馆备受观众青睐,不少市民把当晚参观的“第一站”定在参观“地堡”等平日很少注意到的博物馆上。

  德国历史博物馆工作人员安德烈亚斯·齐帕说:“想象一下,在一个周末的晚上,这个城市中的很多人都在去博物馆的路上,他们可以放松地慢慢享受不同博物馆带来的乐趣,这真是棒极了!”他回忆说,大约10年前,他也参加过“博物馆长夜”活动,他当时一口气逛了7家博物馆。

  柏林自1997年开始举办一年两次的“博物馆长夜”以来,全市200家博物馆或纪念馆几乎均参加过这一活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