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9.11雕塑伦敦揭幕 取材世贸废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14:55 国际在线 微博

英国伦敦市长和艺术家米亚·安藤为9.11雕塑揭幕。 英国伦敦市长和艺术家米亚·安藤为9.11雕塑揭幕。 艺术家米亚·安藤和“9.11后”雕塑。 艺术家米亚·安藤和“9.11后”雕塑。 英国伦敦“9.11后”雕塑。 英国伦敦“9.11后”雕塑。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5日,英国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伦敦贝特西公园(Battersea Park)为美国艺术家米亚·安藤(Miya Ando)最新完成的雕塑揭幕。这个雕塑是为了纪念2001年9月11日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而建,取名为“9/11后”(After 9/11)。

  报道称,这个雕塑的取材均为遭袭击的世界贸易中心的废墟品。雕塑从2010年动工到近日完成,期间并不顺利,中途还一度搁置。原因是起建之初,艺术家米亚·安藤希望用从世界贸易中心拆毁的钢梁做原料,以纪念9.11事件中的遇难者。该雕塑原计划建于伦敦市政厅附近的伯德菲尔德公园(Potters Fields Park)中,但是英国的遇难者家属对计划建设的这个雕塑表示了强烈的不满,所以雕塑计划一度被搁置。

  米亚·安藤称,她建造这个雕塑是为了建立一个和平的象征,也可以让人们放眼未来。

  9.11事件中一名遇难者的姐姐称,她无法理解建筑物中的钢梁怎么会被用作雕塑原料,因为这样会让人感觉曾有很多尸体压在上面。这会让人觉得“非常困扰”,而且设计也非常粗糙。她说:“我从中看不到任何灵感。”(安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